北北寻忆柠

【命韵峋环】 李状元的短板

  •短篇,有私设

  •剧版衍生,禁上升原著

  

    周末是慵懒的。白色的床单上,两个人紧紧地贴在一起。还萦绕这粉红色的气息,女孩在男孩的怀里舍不得醒来,男孩捏了捏太阳穴,揉了揉眼睛,看着怀里的女孩,摸着滑滑的肩头,给她盖好被子省的着凉,轻轻的拍着她。

  

  “李峋~我不想起来”朱韵闭着眼在李峋身边蹭了蹭,枕过李峋的胳膊。

  “那就别起,今天休假”李峋轻轻地说,嗓音真的很撩人。

  “嗯,你陪我睡”朱韵还迷迷糊糊的睡着,嘴上就撒起娇来。

  “好,再睡会”李峋平躺在床上,李峋包过朱韵,一手搂住腰,一手捏着她的脖颈,吻了一下额间和软软的嘴唇,怀里的人哼了一下,李峋搂着她又睡了一觉。

  

  两个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两个人吃了香菇鸡肉和红烧牛肉,然后就一起收拾餐桌上的残局…

  

  “想出去吗”李峋擦这桌子问在那边玩手机的朱韵

  朱韵的头抵在椅子背上,一脸疲惫“我好累,不想去”

  “但是吧,难得的假期我也不想虚度”

  “那在家干什么”

  “写程序?”

  “李峋,你这个万恶的资本家太压榨了吧!”朱韵一下子收起疲惫的神情。

  “终于精神了,想干什么啊,难得的周末”李峋抓起朱韵的手玩起来。

  “嗯…干什么呢,不想出去,不想呆着玩手机”朱韵看了一眼化妆台上的…

  

  朱韵的眼睛转了一下,“李峋,你帮我化妆玩吧”

  “化妆?!”

  “对啊,太无聊了”

  “李状元不会是不敢吧”

  “你找死啊,化就化”

  李峋开始摆弄起瓶瓶罐罐,很难见到的好奇加不解的神情看着桌子上的化妆品,朱韵担心自己的脸被糟蹋掉,简单培训了一下。

  

  “咳咳咳,听好。这是粉底液打底用的,这是遮瑕膏用来遮暇,然后散粉,眉笔,睫毛膏…”朱韵指着这些化妆品教着李峋。

  

  李峋听得很认真,还重复了一下“粉底液,遮暇,散粉…”

  朱韵拍了拍手“我们开始吧”

 


  李大神出现短板了

  李峋笨拙的找那些瓶瓶罐罐的文字标识“粉底粉底,这儿呢”

  看着李大神有这一面,还挺可爱。

  

  但可爱归可爱,可是接下来…

  

  李峋直接把粉底液涂在朱韵的脸上,直接拍开。

   “李峋,你能不能抹开啊”朱韵一脸幽怨

  “只要扑开不就行了吗”

  “会卡粉,会难看!”朱韵指着自己的脸

  “行行行,抹开抹开”李峋的手指在朱韵滑开指尖温温的,很舒服,很光滑。

  李峋就这样机械的用粉扑拍开。

  “李峋,你能不能打湿粉扑,你这样拍的开吗”

  “还可以打湿啊,湿了还可以用吗”

  “你不会拧干啊”

  “哦”

  李峋很听话的去做了,打湿,拧干,乖乖的回到朱韵面前,用湿的粉扑将朱韵脸上的粉底拍开。

  “下一步是散粉对吧”

  朱韵已经说累了,点了点头。

  结果李大神直接打开了粉扑,一阵粉漫出来,呛得两个人咳嗽半天。

  “李峋,散粉散粉,你要晃一下”

   “哦”

  

  李峋拿起散粉,像朱韵教的那样晃了几下,然后打开,轻轻按压在脸上,朱韵就这样任由他摆布。

  

  “嗯,我真的是个天才,很好很好”

  朱韵半信半疑,想让他快点画完,只经历一场暴风雨就行了,别分批经历了。

  眉笔,眼影,卧蚕,睫毛…

  “好了,大功告成”李峋自信的告诉朱韵,但朱韵相信不太可能。

  李峋把镜子递给朱韵,让她看看成果,朱韵拿过镜子扣在桌子上“等等,让我做一下心里建设,我有点紧张”

  

  朱韵,面前的男人是你最爱的男人,是你的丈夫,无论结果如何,千万不要生气,要克制…

  

  果不其然,镜子里面化完妆的自己…

  化得太丑了叭,底妆太厚重了,脏兮兮的,眼影都都到下眼睑了,睫毛膏都到下眼皮了,眼线都画到哪里了…

  

  这还是香香软软,可可爱爱的猪猪公主吗

  

  “李峋!”朱韵指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怎么了我,挺好的啊,浓眉大眼” 

  “浓眉都要堪比蜡笔小新了”

  “还有,太白了吧,假面?”

  “还有睫毛”

  “还有口红,太红了,这个好贵的”朱韵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

  “还有,唔”

  

  李峋嫌她太吵,一下子捂住了她,吸吮着唇瓣上的口红,朱韵仰头回应。

  

  “太吵了 你现在怎么这么吵”

  朱韵用双手捂住脸一整害羞的样子“太骚包了!”

  “我画的多好啊”

  “什么鬼!李老板你的审美真的该提高了,我给你画一个吧”

  “不要”

  

  “李峋~,你就让让我吧”朱韵眨巴着眼睛,显然李峋对这个举动毫无抵抗力。

  

  不得不说,李峋这张脸简直是完美无瑕,就是那种画个眉毛就好看不得了的那种人,朱韵用眉笔轻轻勾勒他的眉毛,给他画了一个浅浅的眼妆…

  

  “好帅啊”朱韵不由自主把心里的话讲了出来

  “公主,犯花痴啊”

   “真的太帅了”

  “我知道”

  “要是这张嘴收敛一下更好了”朱韵拿着镜子对着李峋

  “你看我画的和你画的,天差地别!”

  “原来李状元也有短板”

  “那是因为我底子好”

  “李峋!你说谁丑呢!”朱韵双手叉腰闭着眼

  

  本以为小夫妻的化妆事件到此结束,结果朱韵偶然发现…

  

  李峋买了一大堆化妆品,原来这个骚包和自己的“短板”在闹别扭。

  “我怎么可能有短板,朱韵来,我们再试试”

  

  果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朱韵再一次看经历的自己,厚厚的眼影,眉毛粗犷,口红都涂歪唇形了…

  不可以让李峋继续下去了,不然得糟蹋多少啊…

  

  朱韵连忙给李峋顺毛“我们家状元你说长的又帅,又聪明,身材还好。化妆这个不用学,对不对”

  

  李峋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我们李峋这张精致不得了面庞太帅了”

  终于李峋在朱韵一句句夸赞中迷失了自己…

  “嗯,好”

  朱韵一下子抱紧李峋,庆幸自己的脸还有昂贵的化妆品终于得救了。

  

  这个拥抱维持了几秒钟…

  

  “李峋,你们男生是不是喜欢素颜啊”

  “朱韵,你又开始了,什么时候这么不自信啊”

  “化妆不应该是取悦自己吗”

  “再说了,我老婆怎么都好看”

  朱韵低头笑了笑,像小猫咪一样盯着李峋

  

  “老公,更爱你了哦” 

评论(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