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寻忆柠

【命韵峋环】 醋峋

  

  •短篇,有私设

  •剧版衍生,禁上升原著

  

  LP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接到了几份海外业务,李峋出差了整整一周。

  这一周李峋和朱韵思念的不行,每天除了应酬之外,两个人几乎是打电话度过,李峋做程序,打视频;朱韵工作,打视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对陷入热恋的小情侣…

  两个人从和好以后好像还没分开过这么长的时间,李峋抓紧完成了海外的工作,准备提前飞回去给朱韵一个惊喜。

  

  但是

  等李峋回到公司的时候,却看见,一个陌生男子在帮朱韵搬东西,而且还和朱韵有说有笑的,两个人看起来很开心,至少在李峋的眼里这种开心不单纯…

  

  本来想给惊喜结果给自己一顿惊吓,一脸黑脸,李峋的双眸瞬间冷了下来。独自离开了…

  “朱韵,李峋回来了,你没看见啊”赵腾冲朱韵打了个招呼。

  “他没告诉我啊”

  “刚到啊,就给我拿了三沓资料”赵腾摊摊手表示打工人,打工魂。

  “小张,我有事,你自己弄好奥,我走了”

  朱韵把资料室一片狼藉留给了张嵩。自己蹦蹦跳跳去找李峋了。

  

  “李峋,你回来啦,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办公室只有李峋一个人。

  “朱韵把这些资料独自按类分好”

  朱韵看着李峋,脸黑的有点慎人,是工作遇到什莫问题了吗?谈的不顺利?朱韵选择了闭嘴,去自己办公室工作了。

  “侯宁,这个张嵩谁啊”

  “李峋,你出差的时候来了一批新人,……”

  “嗯”

  

  但这个张嵩李峋没有看错,真的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张嵩几次三番给朱韵献殷勤,一会是帮朱韵打饭,帮朱韵倒水,帮朱韵抬东西…后来索性就直接叫“朱韵”了 朱韵想来平易近人 也没有说什么。

  

  但是都被李峋看在眼里…

  整整一天,回公司的第一天,李峋只是给朱韵分配了任务,两个人没有说一句话,没有闲聊,也没有调情。朱韵一开始觉得可能只是工作不顺心,但是到家的时候才发现里一些端倪…

  

  为了迎接李峋回来,朱韵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过程就是锅碗瓢盆掉了个方向,耗油生抽到处都是,总归是把它们弄熟了,但是朱韵细软的胳膊被烫了一下。

  

  “呼呼呼,希望李峋一定要喜欢啊”

  但是那人回来的时候,表情都不带动一下,一直黑着脸。

  “李峋回来啦”

  李峋停了一下,“我吃了,和同事”。那“同事”两个字是咬着说出来的。

  

  这也没什么,朱韵可以理解。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惹怒朱韵了。

  李峋一句多余的话没有说,抱着被子走进了客房,反锁…

  

  这可把朱韵搞蒙了,???,什么情况。不对,他冲谁耍脾气啊,冷暴力谁呢?我辛辛苦苦做了一大桌子菜,他看都不看那一眼,冲谁耍脾气呢,我还生气呢。

  

  这么想着,朱韵摘下围裙,把围裙重重的摔在桌子上,自己回到了主卧,“砰”的一声重重关上了门,好像故意让那男人听到。

  朱韵自己做在卧室,心不在焉想着李峋,虽然嘴上抱怨但是还是在想李峋,他到底怎么了,工作?听侯宁说不仅完成还提前了啊,我?我也没干什么啊?朱韵就这样想着,手突然刮了一下…

  

  “斯”刚刚被烫了又被划了,唉。

  朱韵怀着不解睡去,觉得明早就好了,没事儿。

  

  结果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等朱韵起来的时候李峋早早的就走了 没留一句话,也没留早饭,把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

  

  “他甩脸子给谁看啊”朱韵生气地自言自语…

  

  以至于朱韵到公司的时候满面的怒气,高跟鞋与地面碰撞的声音很大很大,有点刺耳…

  但也不至于完全丧失理智,那个张嵩来找朱韵看拟订资料,朱韵收起个人情绪 耐心指导他…

  而这一切又被门外李峋尽收眼底 李峋觉得自己虽然生气,但是不能委屈公主,给朱韵留了一份蟹粉小笼包。结果就看见这一幕,冰冷的双眸,李峋立刻转过身去 把饭丢掉…

  

  噼里啪啦打着键盘…

  而朱韵傻乎乎的接受着张嵩的殷勤,一边谈笑这。

  “朱韵待会我们一起吃饭吧”

  “小张,不用了,等会有约了”

  “那好吧”

  朱韵约的人是谁呢?

  ———方舒苗

  

  朱韵和方舒苗约在一家家常菜餐厅中,至于原因朱韵一直搞不懂明明自己按照网上的方法做饭为什么味道不尽人意,所以就…

  

  朱韵握着手中的柠檬水,一脸愁容,耷拉着头。嘴角下垂,靠在椅子上。对面的方舒苗完全是两种情形,笑意满满的看着菜单。

  方舒苗推了推眼镜,抿了抿嘴唇“朱韵同学,和我吃饭不用这么丧吧”

  “该不会吵架了吧”

  “不至于吧,李峋舍得,他都快把你捧到天上了”

  

  朱韵拿着吸管搅了搅柠檬水“还没吵,也不知道谁惹到他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

  朱韵把这件事前因后果讲给了方舒苗,方舒苗放下手里的餐具“李状元冷暴力?大新闻”

   朱韵皱着眉头“方舒苗,我在和你说正经的”

  “怎么不正经,你看,平时你俩目中无人秀恩爱,现在呢”

  

  朱韵的手拍了一下桌子“方舒苗!”

  “好好好,我给你分析啊”

  方舒苗的手抵在下巴“你确定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我确定以及肯定 ,绝对与我无关”

  “朱韵,你在啊,好巧啊”

  “小张”

  “正好这里多买了一份草莓蛋糕,就给朱组长了,朱组长一定收下,不然我会认为你看不起我的”

  朱韵不想为难也只好收下了。

  张嵩一直笑脸相迎,献殷勤。最后看朱韵朋友在这只好离开了。

  

  “那谁啊”

  “新招的人,可努力了,每天都问我问题”朱韵一边吃着糖醋鱼一边说。

  方舒苗又一次推了推眼镜,双手交叉抵在下巴,“傻朱韵,我知道李峋为什么了”

  “为什么”

  “能让李峋分心的就是你”

  “啊?”朱韵停下手里的筷子

  “傻,说你傻还真傻,吃醋”

  “?”

  


 朱韵仔细想了一想,好像那天李峋回来的时候听侯宁提了一罪恶,先去的办公室找她,说早点完成工作为了给她一个惊喜,那个时候小张好像就在办公室,而且好像就他们两个人,难道这家伙吃醋了,骚包…

  

  朱韵这么想着,头拖在桌子上,自己旁若无人的傻笑…

  “哎哎哎,我说,你觉得张嵩这个人是偶然的?”

  “小孩挺好啊,努力上进”

  

  方舒苗看着草莓蛋糕,双手摆了摆“不对”

  “没那么简单”

  “嗯?他就是一个小员工,没什么,李峋爱吃醋”朱韵想到这里就笑了一下。

  

  方舒苗恨铁不成钢给了朱韵一个脑瓜崩,“真的是傻啊,单纯的话应该和你保持距离,而且工作不可以问谁啊?赵腾,侯宁都行吧,而且你不负责医疗吗,他不是弄游戏吗?八竿子打不到一边,还有要是单纯的同事,又送你蛋糕又嘘寒问暖?还直接叫你名字,朱韵啊,我都可怜李峋,你能不能长点心”方舒苗掐了一下朱韵。

  

  “哎呦 疼”朱韵揉了揉自己的脸颊。细细思考,好像确实并不单纯,自己好像真的又轻易相信了别人。

  

  “李峋真的吃醋了”

  方舒苗喝了一口柠檬水“不然呢”

  “而且,朱韵,我告诉你,要是有一天李峋迁怒于你一定是你们俩个感情问题,大学那几年我可见证太多了,江兴驰那些人…”

  

  朱韵的小眼睛转了一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突然搭在方舒苗手上“苗苗,谢谢你!你自己吃啊,我买单,我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再见喽,一个人吃的开心”朱韵飞快的离开了餐馆,只剩方舒苗一个人。

  

  方舒苗内心“合着我就是你俩小夫妻的工具,得,利用完就甩在一边”方舒苗自己吃一大桌子菜…

  

  另一边,李峋办公室。

  “程序运行错误”

  “烦死了”

  付一卓坐在沙发上,沏了一壶热茶“又因为弟妹啊”

  “那个男的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和朱韵关系啊,明目张胆”

  “弟弟啊,自己问,不什么都出来了吗”

  “晚了”

 

  付一卓立刻放下手机,摘下渔夫帽“看来这意思,冷战啊”

  “别弟妹,又让你气跑了”

  “滚”

  李峋一个人在敲打键盘,一遍一遍“程序运行错误”

  “真烦”

  脑海里都是朱韵张嵩说笑的画面。

  

  自从李峋回到公司以后,一直黑着脸,赵腾郭小健都不敢惹他,明眼人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开会的时候,气氛安静的瘆人……

  

  侯宁中午给李峋点了一份午饭,正准备送去。被朱韵截胡“我去吧”

  侯宁拍了拍朱韵的肩膀“朱政委,保重”

  一次一次运行错误,脑子无法静心思考,真烦。李峋心里这样想着。

  

  “饭来喽,快吃饭吧”温柔的小奶音传来。

  李峋暂停了一下打键盘的手指,眼神松了一下,好像怕对面那人察觉一样,瞬间冷起脸,又开始工作。

  朱韵觉得怪可爱的。

  “好啦,先吃饭好不好,胃会坏的”朱韵站在李峋办公桌前,轻微俯身。

  朱韵好像刚刚打扮过,特意换了一个裙子,戴上山茶花的耳环,梳了一个公主头,让人感觉毛茸茸的,真可爱。

  “好可爱”李峋心里这么想着。

  “朱组长真闲,我要工作了,没什么快出去吧”

  “这家伙,醋劲可真大啊”

  

  朱韵直接按下卷帘门按钮,外面看不见里面,直接坐在李峋身上,轻微抚摸着李峋的耳朵。

  “让我看看,程序运行错误,还在吃醋啊”

  

  李峋别开头,一副我没有,我不生气的样子。

  朱韵蹭了蹭李峋,朱韵穿的很单薄,李峋感受到朱韵的主动,渐渐看了过去。

  朱韵在李峋嘴唇上轻吻了一下“嘴怎么这么硬啊,亲一下会不会好啊”

  李峋感受到朱韵的服软,渐渐松了口那个张嵩什么来头啊”

  “不是游戏组的吗”

  

  朱韵轻轻揉了揉李峋的颈部,靠在颈窝处“他就是同事而已,问几个问题,我不该收他的好意,苗苗给我分析了,他不单纯,李峋别生气了,好不好呀,老公~”

  

  “朱韵,你别在这里招惹我”

  方舒苗这次总算办了件人事,李峋心里这么想着…

  “我不止是你的同事,我还是你老婆啊,对不对”

  李峋瞧了朱韵一眼,这种话她很少说,或者很不好意思,果然,脸已经红成了一个熟透的桃子,看着就想咬一口。

  “那你想怎么补偿我”

  还没等李峋说完,朱韵就覆上李峋的唇,两个人开始拥吻,李峋包住朱韵的嘴唇,不断亲吻和吮吸,直到要喘不过来气才肯松口。

 

  朱韵的脸越来越红了。“老公,还生气吗”

  “还行吧,就那样”

  “但我生气了”

   李峋一头雾水…

  

  “我那天给你做了一大桌子菜,虽然虽然味道没那么好,但是但是都是我独立完成的,而且我还被烫到了,我还准备了惊喜给你,但你却什么也不说也不和我沟通,冷暴力我”朱韵一副很委屈的样子,硬憋出几眼泪来,指着自己被烫伤的地方,很难受。

  

  “都肿了”

  

  李峋摸了摸被烫到的地方,轻轻吹了几下,满脸心疼的样子,轻轻吻了上去,表示安慰。

  李峋现在这副样子像极了一个被人抛弃的大狗狗,轻轻抚摸着朱韵被烫伤的伤口,满脸自责。

  

  朱韵坐在李峋的身上,把李峋的手放在自己的脖颈处“好啦,没事啦,都快好了”

  “抱抱”

  

  朱韵紧紧抱着李峋,两人呼吸着彼此的气息,奶香味和柚子薄荷香味杂糅在一起…

  

  气氛的温度持续上升,而且还是…这种…姿势,李峋没有忍住,一下子吻了上去。

  缠绵缠绵,交换彼此的…

   呼吸声…

  

  “李峋,这份文件你看一下,都搞定了”

  赵腾进来了,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这种男女热吻的场面,朱韵李峋一下子都羞红了脸,都别过头去。

  赵腾一脸吃瓜,单只手挡住双眼“打扰了打扰了,继续啊”说完捂着眼就跑了。

  

  朱韵还埋在李峋的怀里,不好意思抬头。

  “还不好意思啊,人都走了”

  朱韵微微抬头,睁开一只眼,确定走了以后才放松起来。从李峋身上跳了下来。

  “傻子”

  “骚包” 

  “那就补偿一下我们受伤的公主吧,晚上去文山湖转转,好不好”

  “真的?”

  “骗你干嘛”

  “你还吃醋吗”

  “就那样吧”

  “行了,快去吧,不然待会我忍不住了”

  

  朱韵自然是听懂了李峋的话,赶紧走了,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仪容正常以后才返回办公室工作…

  “还是好热”朱韵用手给自己扇风降温…

  

  夜晚的文山湖很美很美,微弱的月光,清澈的湖水,在这里,两个人携手散步真的很好很好。

  毕竟文山湖不只是文山湖。

  

  朱韵在欣赏着享受着晚风,风很温柔,夜很静谧,一切都很好,尤其此刻身边还有李峋。

  

  可是…

  李峋好像还没消气…

  当朱韵说“这里好美啊”,李峋的回答是“下次和 同事 团建来这里吧”同事加重了语气。第一次朱韵没有理他。

  后来吃饭的时候,可能是今晚店家的生意太火爆,菜烧的不太好,朱韵抱怨了几句,李峋“还是和同事吃的香”

  路过甜品店的时候,朱韵想要吃草莓蛋糕,李峋很乐意给公主买回来了 本来以为“同事”的话题就此结束 结果来了一句“可能没有同事买的好吃,凑合吧”

  

  “李峋,你没完了是吧”

  “我是说事实啊”

  “他不给你送这送那嘛,你还收下了”

  这个醋味,恐怕在家都可以闻到。

  

  朱韵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朱韵,是你自己的错 在李峋出差的时候招惹了不该惹得人 面前是你的老公是你的爱人,不生气不生气,淡定。

  

  “好啦,哥哥,我们回家好不好”朱韵在李峋的耳边轻啄了一下,轻轻地说。

  李峋说过喜欢听朱韵叫他哥哥,无论自己情绪如何,只要听到这么叫,自己就会很开心。

  可是很明显只是当时缓和了一下,李峋还是酸的要死……

  “这个菜有你们一起的时候好吃吗”

  “游戏组的事情挺清楚嘛”

  “问你们朱组长,朱组长最爱解答问题”

 ……

  

  这家伙,上辈子是醋缸吗?

  看来得好好哄哄了

  最难的是张嵩很锲而不舍…

  

  李峋下午有一场交流会,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朱韵在三楼拐角处等着他。李峋这个时候低头走着,扒拉这手机处理着工作…

  突然被一只软软的手牵住,拉近楼梯间…

  “我好想你噢,老公”

  朱韵揉了揉李峋的大手,在他的怀了蹭了又蹭。

  “你又想干嘛”

  “哎呀,想你了嘛,让我抱抱”

  

  李峋的腰真的很细,朱韵小手轻轻一览就揽到了,在李峋的怀里呼吸着他的味道。

  

  “好想你”

  “没帮助新员工解决问题啊”

  “李峋,我告诉你别煞风景”

  朱韵在心里默念“3,2,1”

  

  朱韵亲吻上李峋,两只手覆上他的耳朵,这个吻很温暖很温柔。

  李峋一开始被朱韵的主动吓到了,但后来慢慢回应着她。

  “噔噔”有人从楼梯间上来了?李峋担心给朱韵造成不好的影响想挣脱出来,谁知道朱韵吻的越来越激烈抱得越来越紧…

  

  那人原来是张嵩。

  

 李峋一看是张嵩,搂紧了朱韵,亲密的接吻抚摸她的耳垂,朱韵的唇很软,好像樱桃一样,吻起来常常让李峋忘乎所以……

  

  所以张嵩看见的就是一对男女在深情的拥吻,立马就跑开了。

  

  至于原因吗,肯定就是朱韵叫他来的,朱韵是故意的,为了哄李老板真的是大手笔…

  李峋恋恋不舍的从朱韵嘴唇上离开,“公主啊,真是花了大代价”

  “你猜到啦”

  “嗯”

  “那还别扭不”

  “嗯,不别扭了”

  “开心吗”

  “挺好”

  “别生气了”朱韵捧起李峋咯啊呢鼻头蹭了一下。

  “不气了,那公主殿下今晚可否赏脸去看烟花呢”

  “好啊”

评论(4)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