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寻忆柠

【命韵峋环】 吵架


  •短篇,有私设

  •剧版衍生,禁上升原著


  朱韵一个人从家里出来,来到任迪那里。

  “任迪~”

  任迪示意她进来。


  任迪给朱韵倒了一杯水,示意她讲。


  原来就在刚刚,李峋和朱韵大吵一架,至于原因就是女同事的问题,公司新来了一个叫方芳的女生,被分到李峋的组内。然后这个女生和李峋过于亲密,而朱韵刚刚生产结束 身材刚刚恢复差不多,但自从生产完以后,李峋和她聚少离多本身就很敏感,再加上身边多了一个女组员。


  飞扬最近在忙着新的线上医疗的发布,李峋忙于工作疏忽沟通,朱韵一直在和她抱怨方芳,李峋还正在写程序,一下子惹毛了李峋,两个人一起爆发了出来。


  “朱韵,我说了什么都没有”

  “我生完孩子以后你做了什么”

  “我说了现在很忙”

  “借口”

  “朱韵,你很幼稚”

  “那你去找方芳好了,我走”

  ……


  任迪双手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我翻译一下”

  “简言之,就是你吃醋了,或者李峋可能出轨了,然后李峋轻描淡写没解释”

  朱韵抿着嘴,点了点头。


  “那你跑我这来,李峋知道不”

  朱韵摇摇头…

  “你告诉你爸妈了嘛”说着任迪要给朱韵妈妈打电话。

  “别”

  “告诉他们,他们会怪李峋的”


  任迪抖了抖眉毛,比了一个“6”


  “你先休息着 我回一个工作的电话啊,抽屉里有零食”

  朱韵默不作声。


  任迪来到阳台…

  “你老婆在我这”

  “好”

  “好?什么(๑•̌.•̑๑)ˀ̣ˀ̣你不接她吗”

  “别急”

  “李峋,你不会真的?”

  “你别管,这是我们之间的事”


  “滴滴滴”


  任迪看了一眼手机“挂了?!”


  朱韵走到任迪面前。

  “是李峋吗”

  “朱韵,你想不想买衣服啊”

  朱韵坚定看着任迪


  “李峋很忙好像,没时间,咱们姐妹好久没聚篮球,走,逛逛去”


  朱韵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了下来,本以为李峋担心她,结果好像是自己想多了。

  “不了,我想睡会觉,任迪”

  “我还没请假,明天还要上班”


   等朱韵来到公司的时候,这是朱韵产后第一次来公司,LP更加专业了更加效率化了,一切都在进步…


  “朱总好”

  是方芳。

  方芳提着一个猪猪的饭盒,这个饭盒似曾相识,朱韵记得,这是大学的时候自己给李峋定制的,怎么会出现在她的手上?


  “你好”

 “自己带饭啊”

  “害,不是,这不李老板嘛,让我这几天给他准备饭说我做饭好吃”


  方芳明显不怀好意,一直在盯着朱韵的神情变化。朱韵的脸色很不好。明显,顺了方芳的心。


  “朱总,你是和李老板一起创业?他前两天还说娶妻就得我这样的,会做饭的”

  “李老板对我很特殊”


 “朱组长记得吃饭,我去找李老板报道了”


  留下朱韵一个人,朱韵噙着泪水,在洗手间顺着墙壁蹲了下去。

  “什么,说一辈子对我好,不嫌弃我,什么都不会有他就行,说不做饭也没关系,说我最可爱,说什么永远不分开,大骗子”


  朱韵站了起来,整理了自己的仪容,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确实变了许多,身体比之前胖了些,皮肤也松垮,也下垂了…


  朱韵没忍住,刚刚止住的泪水,又一次涌了出来。


  整个上午,朱韵一直失神。开会的时候朱韵和李峋的交流仅限于观点的交流。而且刚刚吵完架,几乎是零交流。而且空气中有一股很可怕的气息。


  赵腾今早发现,李峋今天一直黑脸,根本不敢靠近,这样子八成,不,是肯定吵架了。


  会议结束,朱韵一个人低头走出会议室,失魂落魄,只要认真留意,就可以看出她的不同。李峋的心里紧了一下。


  赵腾拍了拍李峋的肩“感情是加油站啊,李老板”


  李峋不耐烦“滚蛋,该做的做好了吗”


  赵腾灰溜溜回去了。


  李峋心里很想摸摸朱韵想抱抱她,但是自己也没有做错,而且方芳什么鬼,是谁李峋都不知道。

  李峋刚刚心思根本没在会议上,会前自己写了一个大纲,自己早就料到朱韵会扰乱自己的心神。朱韵的眼睛肿肿的,黑眼圈也好重,好像也没有打扮,头发胡乱盘了一下,这让李峋心里很不好受。


  “侯宁”

  “***********”


  整整一天下来,朱韵无精打采的,中午好像也没吃几口饭,干活也没力气。何况产后刚刚康复,董思杨让她早早回家好好休息。


  临走的时候又遇见了方芳。


  “朱组长,我去帮李老板送资料,晚上我们一起去应酬,可能看我比较努力吧,昨晚他还指导我医疗内容…对不起 朱组长我好像说多了,你慢些走啊”


  朱韵好像这次才看见方芳,红光满面 满目春风,打扮的也很好看,神清气爽。再看看她,走样的身材……


  朱韵失神走到了车上,就这样开着车…


  “碰!”


 追尾了…


 那方车主也不是省油的灯,急冲冲的,说话也很难听。没办法,只好找人来。


  朱韵的手指停在联系人:国王~李峋,停留了几秒,最后还是找来了任迪。


  任迪由于有专辑的事情,阴差阳错找到李峋。


  等李峋来的时候,朱韵正在被对方车主指责,说话很难听,而朱韵此时也受着天大的委屈。朱韵远远就看见了李峋 但是不敢看李峋一眼。


  看见李峋就想到自己的饭盒在方芳手上,就会想到方芳那张脸,就会想到她们工作配合默契的样子 就会去…伤心


  李峋也不是省油的灯三言两语就把对方唬住了,办好了手续,然后就带朱韵回家了。


  一路上车上很安静,安静的可怕。


  朱韵望着窗外,想流泪却流不出,在扣着手指…


  回到家,李峋一直黑着脸,朱韵低着头扣着手指。


  “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你管不着”

  “什么?朱韵”

  “本来就是,你快去管方芳吧,别管我”

  “朱韵,你没完没了了是吗”

  “对”


  李峋不再多说一句话,把门关上就走了 留下朱韵一个人…


  朱韵满眼的酸楚,说好的“背叛的人下地狱呢…”朱韵慢慢在悲伤中睡了过去。


  李峋这边———侯宁来电


  “好 明天你来”


  早上的时候,朱韵很认真打扮了一下自己,梳了个好看的公主头,化了一个职业装,喘上了好看的衣服。


  昨晚朱韵想了好久,无论真相怎么样,哪怕李峋真的背叛了,自己也要在方芳面前所有人面前挺直腰板,自信勇敢。朱韵照着镜子点了点头,向公司前去…


  李峋的车早早停在了公司外,朱韵虽然为自己打气,但看见了难免会伤心,昨晚他们一起处理工作 会不会…


  朱韵刚要去自己办公室,侯宁告诉她快去李峋办公室一趟,前两天合同出问题了。


  朱韵就这样没问缘由的前去了。


  办公室内的气氛很诡异,只有朱韵,李峋,方芳三个人。


 朱韵自己悄悄进来,站在后面,看见方芳站在李峋前面,李峋的表情很冷,冷的可怕,就好像大学时候看张晓蓓一样。


  朱韵满脑子问号。

  

  此刻的,办公室内安静的要死,李峋坐在椅子上也,右手摆弄着打火机“咔哒咔哒”,右手转着笔。剑目眉锋,有点吓人。


  方芳站在桌子前面,俩只手仅仅紧紧抓紧衣角,一脸窘迫。


  “来啦”这好像是李峋这两天第一句语气比较温和的话。


  朱韵默不作声站在后面。


  气氛冷到了极点。


  “你就是方芳?医疗小组新成员?”

  “李总,你不记得我吗”


  李峋撇了一眼眼前的人,浓妆艳抹,惹得人好不自在。

  “不清楚不记得”


  “辞退你,尽快办理离职,方芳同事”

  “我怎么了”

  “造谣,工作不认真”

  “侯宁”


  “方芳,我给你解释一下,首先你的数据弄错了……,而且你和朱总说了不该说的话”

  “好了,侯宁,你出去吧”

  “你给我听好了,朱韵我的妻子,你造的那些谣伤害了她,而且你不能碰她,要是你还想在这个行业呆着”

  “李总,我怎么了”

  “造谣那些没营养的我就不说了,几次三番威胁朱总,挑衅。而且工作效率低下…”


  方芳放松了抓紧手部的衣角,“李老板,我可是名校毕业,你不可能因为一个女人放弃人才吧,你不会这么感情用事?你可是互联网龙头”


  朱韵在一旁观看这二人一言一语,此刻朱韵也很紧张,她怕她的国王,不只是两人的感情,还有担心他又一次卑微让步,就如同当年那样。


 “你有什么资格谈她,她比你好太多了”

 “她不只是我的妻子,更是我的一直以来的携手共进的同伴”

  “抓紧办离职,我不想废话”

  “还有你的那些模仿的东西,虽然我没有权利管,但无妨了,反正你也离职了,我希望今天你就消失在LP”


  朱韵被这一连串的话给吓到了,目瞪口呆,那那那岂不是误会了?自己无理取闹?


  方芳灰头土脸的离开了,去人事办理了离职…


  原来李峋从朱韵嘴里听见“方芳”,李峋根本不认识她,自己清心寡欲面对除朱韵以外的人,结果被泼了一盆脏水,然后委托侯宁调查,结果就这样了。


  现在办公室只剩下李峋朱韵, 朱韵自知理亏了,只好服软。

  “朱组长,合同在这,我要工作了,你拿走吧”


  李峋耸了耸肩,摆明“快哄我,我被误会了”


  朱韵只好先离开了,朱韵去找侯宁了解了前因后果。


  刚刚要回办公室,看见了方芳拿着自己的东西要离职。

  “我现在不用叫你朱总了,朱韵,你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他对你念念不忘,我什么方法都用了,他就是不为所动,模仿你,或者其他,他都不为所动。甚至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凭什么啊,我比你差哪里了”


  朱韵挺直腰板,又一次有了底气“你凭什么这么认为,我是李峋的妻子,我比你出色的多,祝你以后事业顺利,少花没用的心思”


  “我不是她的公主,也是骑士”这句话朱韵在心里说。


  但是“不为所动,那么棒啊”朱韵在自己的办公室咯咯笑了出来。


  “给任迪打个电话吧,嘿嘿”


  任迪听了前因后果,“我早就说了,李峋把你宠上天了都要,不可能这样,还不是因为怀孕的时候照顾你没赶上进度吗”


  “知道了知道了”

  “但是,你得哄他吧”


  完了,把这茬忘了,这几天无理取闹还玩离家出走。完了~


  “完了,任迪,怎么办啊”

  “你加油吧,哄男人,男人,都一样”


  朱韵一下子瘫了下来,头抵在桌面上看着仙人掌“自己做的孽自己受”


  朱韵今晚很早回了家,既然自己的错,就要付出“代价”


  “老公,你回来了,累不累呀”

  李峋瞧了一眼面色红润明显打扮了的她,又低头默不作声,坐在沙发上。


  “老公,我给你按按肩吧,瞧你怪累的”


 “你不是走吗”

  “我的老公这么好,我才不舍得呢”

  “哼”

  “我错了,李峋,我不该无理取闹,不该不信任你,对不起嘛”朱韵温柔地按着李峋的肩,轻轻的说。


  “别,我可不敢”

  “行了,我要睡觉了,你是在家还是去别人家,随你”


 李峋明显还在闹情绪,这么大人了,真

是。


  “男人都一样”朱韵耳边回想起任迪的话。

  “只好这样了”


  朱韵披上了自己黑色的浴袍,脸色红扑扑的,好像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屋内,李峋躺在床上,表面平静,其实心里乱成一团麻,怎么朱韵还不过来。


  朱韵一下子扑到李峋身上。

  “干嘛”

  “你你你说呢”


【嘀嘀嘀的内容在文末】

  

  窗外的雨停了下来,屋内一对佳人刚刚运动完开始进行耳语交流…


  终于哄好了李峋…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伤心,我哭了好久好久”

  李峋轻轻吻着朱韵的双眼,安抚着她。

  “但是这真的是子无须有”

  “我知道,我是不是太无理取闹,很不懂事啊”

  “确实挺气人的”李峋摩挲着朱韵的肩头。

 “但是在我这里你不需要管这么多,想做什么做什么,给我点回馈就好了”李峋看了看朱韵的身体…

  “李峋!”朱韵把头蒙进了被窝里,害羞躲了起来。

  “傻瓜,我很爱你”

  朱韵悄悄露出了头,看了看那男人。

  “好啦,老公,我错了,我发誓,下再也不这样了,好不好”

  朱韵的小奶音有一种魔力,让李峋松口的魔力。

  “我的公主 不需要在乎太多,做自己就好了”

 

评论(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