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寻忆柠

【命韵峋环】 生气的朱妹和生病的峋

  

  •短篇,有私设

  •剧版衍生,禁上升原著


  最近,李峋招侯宁和他共用一间办公室,这件事情非常怪异。

  因为李峋一直以来非常不喜欢和别人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主要原因是因为写程序的时候不想被打扰,即使张放给李峋安排了助理,也是被安排在一般工位上。


  但是,这个细节被朱韵捕捉到了…

  朱韵自然是关心李峋的一切事情,所以一直再观察,但是李峋明显在躲着朱韵。

  但是两人共处同一屋檐下,有些事情,藏得再深,久而久之,也会发现端倪…


  朱韵发现向来生活潦草的李峋最近出入哪里只要是坐的地方都会带一个枕头,就连会议室都是如此…朱韵于是对李峋的腰部起疑了。


  问李峋自然是问不出什么,于是朱韵把矛头对准侯宁。


  “我说我说,就是李峋那个腰复发的有些严重………”

  朱韵强忍心中的怒气,安抚自己的心情。“所以,你们都瞒着我”

  侯宁挠了挠后脑勺,很尴尬,一副被抓包了的样子。


  “那个,朱组长,李峋李峋晕倒了”张放跑过来急忙的说。


  朱韵这哪顾得上这么多,赶紧去医院。李峋就好像之前夺回LP那样,憔悴,太拼了,拼的就好像不管不顾自己的身体,孤舟一掷……


  想到这里,朱韵觉得自己好像累了,甚至有了不再想经营这段感情的想法。

 

  朱韵一个人蹲在急救室外面伤心的留起眼泪来。

  “又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又糟蹋自己” 

  “根本不在乎我,不在乎我们”

  “好累啊”

  “会不会分开会更好呢”


  灯灭了

  “病人状况很不好,还好这次抢救的及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千万注意休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朱韵点着头,内心的一座山已经开始崩塌。


  接下来的日子里,自然就是李峋住院。朱韵知道李峋的状况很不好,没有批评,也没有吵架,但是这气氛蛮奇怪的,冷冷地,很瘆人。

  朱韵每天给李峋从外面买回来饭,放在桌子上,然后自己坐在一边。

  两个人不说话真安静,气氛也很诡异…


  LP有急事需要朱韵处理,朱韵前去处理事情,而李峋强忍着不碰电脑,最后失败了。


  于是朱韵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病床那人,面部表情很难受,但是手指不停打着键盘。朱韵眼睛瞬间红了,李峋好像没有注意到朱韵的表情变化,只是迅速把电脑放回原位,躺下睡觉。


  朱韵给李峋倒了杯水放在桌上,离开了病房。


  到了卫生间,朱韵终于忍不住哭了,眼角红得不成样子,眼泪顺着鼻翼流了下来,滴答滴答。“李峋,你真的好讨厌,我我我真的不想这样但是,没办法了”


  李峋真的睡着了,睡着的样子很乖,但是在朱韵看来,真的好累,现在心里真的很酸…

所以,沉睡的李峋也并没有察觉到朱韵哭过了。


  等李峋出院的时候,气氛依然是之前那个样子。叫了车回家,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朱韵是在为自己决定做心里建设,李峋是不敢说话,毕竟这次真的自己糟蹋了自己身体。


  等到家的时候,刚关上门。朱韵一句

 “李峋,我们分开吧”

 “我真的累了,好累好累,我已经没有力气了”

  “我确实很爱很爱你,但是我的爱经不起这么消磨,我真的好累”

  “李峋,我们分开吧…”


  朱韵没有给李峋解释和挽留的机会,她害怕只要李峋一解释自己就会心软,就离开了他们两个人的家……


  李峋刚要追出去,就接到了一个医疗队需要他们的互联网协助,地点在山区。

  “也好,冷静一下吧”

 

  李峋立刻给赵腾侯宁打了电话交代了两三句,自己一个人开车走了……


  于是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两个人从来都没有说过话,李峋觉得需要冷静而且手头有工作要处理,而朱韵是一旦联系就会心软…


  但更重要的事,朱韵为了强迫自己不想李峋,不仅没有联系,而且也迫使自己不去关注他,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出差了好几天没来到公司…


  朱韵这几天一直住在新租的公寓里,夜晚,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出奇的阴沉,星星也被云彩遮住了,月亮的光很微弱…

  朱韵一个人蜷缩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自从自己提出分手后,李峋也没有联系她,他更是没有联系李峋 。而且自从那天后,朱韵几乎没有睡过一天的好觉,她很想念李峋晚上睡觉搂着她的感觉。但是一切都…

   “怎么办,好像和他说话啊”

   “好想他啊”

  “明明和我解释保证我就原谅了,怎么不说呢”


  这一夜,朱韵辗转反侧,不知道为什么,常常半夜惊醒,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朱韵到公司的时候,朱韵一直盯着公司的门口,她想远远的看李峋一眼,一眼就好,平安顺利就好,可是等到上午十点也不见人影。


  “望夫石啊”侯宁突然出现在朱韵身后,打趣道。

  “侯宁!真的很吓人”朱韵瞪了一眼侯宁

  “我看你站这里两个多小时了,你干嘛呢”

  朱韵挺了挺自己的腰板,眼神看向别处“那个那个李峋呢”

  “不是,大姐,你老公你问我,你不知道啊,去山区出差了(巴拉巴拉,省略工作内容”

  “山区?”

  “对啊,啤梨山区”侯宁吃着洽洽一边说。

  “你们吵架了?”


  朱韵没有说话,还在望着门口…

  “也难怪我说大晚上甩给我那么多活儿呢”

  “你工作完成没有?上班时候吃零食,不认真工作!”


  不能惹吵架中的女人,赶紧跑,侯宁立马就走了。


  回到办公室,朱韵用笔戳着那颗仙人掌“出差不和我说一声吗?”

  “至少是同事吧”

  “不会报个平安吗”

  “就不会联系一下吗” 

  “整个公司就我不知道”

  “气死了”


  朱韵想到了什么,打开浏览器,搜了一下“啤梨山区”


  什么奇怪的名字?朱韵心里这样想。


  可是搜索出来的内容,让朱韵心里一紧。该山区环境恶劣,地势高,位置偏僻。今日可能遇雷暴天气,建议非必要情况不要出行…


  “这么危险,雷暴?不会有事吧”

  “朱韵朱韵,你吉利点,那家伙自己身体都知到爱护,那么糟蹋都没事,没事儿没事儿”

  朱韵自言自语说着。


  虽然说自己安慰自己,但是抑制不住担心和思念。朱韵进入赵腾的工作室,什么也没说,就这样安静的坐着,盯得赵腾发毛。

  “朱政委,你有什么事就说吧,别总盯着我,怪别扭的”

  “那个那个李峋和你们交流工作没”

  “说了,明天新游戏上线 我可加班加点,晚上还得和李老板视频呢,怎么了”赵腾一边说着,手不停打着键盘…

  “没什么,就是好奇你们游戏组进展,行了,你工作吧,我走了…”


  还好还好,没事…

  “好想他啊,怎么办,好想摸摸他”朱韵自己对着桌子上的镜子说。


  “朱韵,你怎么不争气,是你提的分手,是你先走的”朱韵用手里的笔指着镜子里的自己…

  但是,看见自己平时去的那间最频繁的办公室,有的时候还会在那里撒娇,现在好落寞,甚至有一丝不详…


  傍晚,朱韵独自一人回到出租屋,一脸疲惫不只是身体还有精神上…

  “什么破房子,都是白色调,一点人情味都没有”朱韵抱怨着…

  朱韵想李峋了,想念李峋的薄荷柚子香气,想念李峋的抱抱,想念李峋那温柔的吻,还有每晚相拥而眠…


  “好讨厌,都不会认个怂嘛”朱韵用手指戳着自己和李峋在天台的合照。


  后来,朱韵在一声声对某人的控诉中,睡着了,直接躺在了地上,直接睡了过去…


  梦里,李峋在山区遭受了很严重的事故,又遇到了大雨,触及了腰伤。上次的还没有好彻底又触发了新的伤,被推进了手术室 可是这次没有回旋的余地,伤的太严重了,梦里的朱韵急切问了医生,医生无奈摇了摇头,给护士留下一句“安抚一下家属”…


  朱韵从梦中蒙的惊醒,由于是睡在了地上,头还磕到了硬硬的地板……


  朱韵顾不上头痛,朱韵的脸早就已经被做梦时留下的泪水打湿,朱韵抓起手机,给李峋打视频…


  无人接听

  无人接听

  还是无人接听…


  朱韵此刻内心已经崩溃了,双眼再次涌出泪水,泪水滴在手机上。此刻的朱韵 头发散乱着,重重的黑眼圈,坐在地上,和平日里完全是两个人…


  “怎么办,怎么办 没人接听”

  “怎么办啊”

  “对,手机电话”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

  朱韵抱起双腿,把头埋在两膝之间,痛哭起来。

  “你在哪啊”

  “李峋李峋”

  “对!赵腾不是说他们最近开会了吗,对,问问赵腾”


  “朱政委,大晚上的干嘛,加班啊”

  “赵腾,李峋和你们开会了吗”

  “他那里好像信号不好,没开成,而且也没给我发消息”

  “什么,那之前没开会吗”

  “信号一直中断,最后好不容易发了封邮件就没了”

  “好”


  朱韵的头深埋在两膝之间,痛苦起来。

  “怎么办怎么办,会不会出事啊”

  “呜呜呜”


  “喂,付一卓。李峋和你联系没”

  “弟妹,没啊,他不是去山区出差了吗”

  “你们都知道”

  “害,他让我看着你,你俩小夫妻闹什么别扭我也不敢问”

  “到底怎么了,弟妹”

  “就是那个山区好像很危险,联系不上他,能不能把我送到那里啊”

  “行,我现在开车去接你”


  付一卓平稳的行驶着车辆,透过镜子看见后座那人。朱韵紧双手,一脸失神,时而向窗外望去 ,扒拉着气象新闻。

  “别急,弟妹山区信号不好正常,没事的”

  朱韵没有说话,心里不断期待着。


  “持续为你导航,前方山区刚刚遭遇雷暴大雨,造成三起车祸…”


  朱韵的眼噌一下就红了,手机从手里滑落下去。

  付一卓也跟着紧张起来“弟弟妹,别急,没事 不会那么巧吧…”

  朱韵咽了咽嗓子“付一卓,停下吧。我自己去吧,前面要是真的泥泞,别咋们两个也陷进去了”


  付一卓靠边停下了车,朱韵从车上下来,向目的地出发,向前奔跑,和当初阻拦李峋打方志靖一样,也和当初李峋威胁侯宁一样,奔跑的步伐有坚定,有勇敢,也有害怕…


  “李峋,你可接电话了,弟妹找你去了,你刚刚一直不接电话,你看着点,她挺着急的,好像哭过了”

  “李峋,李峋?又没信号了,什么破地方”


  朱韵再黑夜中向前奔跑,坚定而勇敢,担心而害怕。

  前面就是发生车祸的地方…

 

  朱韵眼神呆滞的站在那里,手指颤抖着按下“拨通”

  

  还是无人接听…


  李峋,你到底在哪儿啊


  朱韵在不断靠近发生车祸的那辆车…

  黑色的…难道…


  朱韵冲上前去,不顾形象大声喊叫“李峋,李峋!”

  疏通秩序的人员向前阻拦“小姐,冷静一下,受伤人员以被送往医院”


  医院?又是医院,那家伙刚从那里出来…

  “你要出事了,我该怎么办”

  朱韵瞬间哭了,自己在这喧闹的道路上哭了起来。


  “公主”是李峋。

  朱韵猛地一下回了头,是他,是这几日朝思暮想的他吗?


  李峋向朱韵跑去,想去守护他的公主。朱韵此刻蹲在地上,眼角红通通的,真的孤立无援…


  李峋一下子抱住朱韵“好了,没事了”

  朱韵锤击她的胸膛,不断捶打着“你到底去哪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你知道吗”

  “对不起,对不起,这地方信号不好,我们回家好不好”李峋轻轻抚摸着朱韵的背,帮她安抚情绪。

  朱韵现在什么也不想说,就想这样抱着他,再也不分开。


  李峋看着朱韵情绪波动太大,索性抱着朱韵找到付一卓的车,付一卓很识趣,什么也没说,发挥好“司机”的作用。


  朱韵靠在李峋的怀里,不断抽泣着,那红彤彤的眼睛真的令人怜爱。李峋轻拍朱韵的肩,“好了,好了,我在呢”

  “你别做傻事”朱韵拥紧李峋,深埋他怀里。

  “好了好了”李峋在朱韵眉间留下深深一吻。


  付一卓又被秀到了。


  回到家以后,朱韵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也渐渐恢复理智。

  “不对,你干嘛去了?怎么拿着一袋药”朱韵变得突然很理智……

  朱韵现在仔细观察李峋,刚刚他一只手抱着自己,另一只手好像…在捏着腰部。

  腰伤又复发了?!这才出院几天!


  朱韵自己做了实验,突然挣脱李峋的怀抱。使劲掐了一下李峋的腰。

  “斯哈,好痛”


  朱韵收起自己的表情,脸一下子黑了几个度。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双手叉腰“你是不是不长记性!叫你出差,叫你工作起来没日没夜!还不告诉我!活该!”


  朱韵说着转过身,李峋担心朱韵又离开这个家,装了起来“哎呦哎呦”

  朱韵认为李峋在装,其实朱韵并没有想要离开,短短分开这几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一天到晚注意力也集中不了,看来李峋早已融入了她的生命,无法分割。


  可是,后来没有了声音…


  朱韵满脑子疑问,怎么?不会真的出事了吧?真的疼了?朱韵担心真的出现什么意外,立刻回头。


  那个男人坐在椅子上,一脸痛苦的样子。朱韵赶快过去,“怎么了,又难受了?”

  李峋一下子揽过朱韵,亲了亲朱韵的唇“别走,我错了”


  “李峋!你又骗我!”朱韵“砰”的一声把门关上。


  朱韵一个人躺在主卧的床上,双手叉腰,越想越生气,这个家伙刚从医院出来又去工作,还是山区,还是自驾去的,以为自己是谁啊,他那个腰受得了吗?好啊,又复发了真不长记性,我就不应该可怜他。


  李峋简单洗漱了一下,悄悄打开卧室的门,看见朱韵在自言自语,两只眼睛在散发着怒火,眼神好像要把别人吃掉的样子。不用说,肯定是在骂自己呢。


  李峋走到床前,朱韵向远处挪了挪。

  “还生气呢”

  “我不和骗子说话”朱韵眼神瞥向没有李峋的那一侧。

  “别气了”

  “和你解释”

  “因为你那天直接离开了家,我就开始觉得没有所谓了,我就去山区出了个差。但是谁知道那个地方要自驾,我就一个人开车去了”


  “谁知道那鬼地方信号不好还要跋山涉水,然后有点疲劳过度所以就…”

  朱韵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欺身看着他“你还知道疲劳过度!你怎么不长记性!”

  “工作吗,你不是早就想去大理洱海了嘛,赶快完成工作抓紧去啊”


  原来,他都记得,记得她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心愿。


  朱韵的怒气值渐渐降了下来,“那那那,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你出差,就我不知道,连付一卓不是公司的人都知道”


  李峋抬眸看了看朱韵,现在的朱韵不像是生气,更像是撒娇的质问。

  李峋握住了朱韵的手“没有不透风的墙,不告诉你是因为你还在生气,告诉付一卓是让他看着你,别受委屈受欺负”

  “朱韵,我很爱你,不会先你离开的,真的很爱很爱你”李峋握起朱韵的手,轻轻吻了一下。


  “你的腰伤一直很严重,你能不能为我们的未来想一想,要是你走了,我该怎么办啊”朱韵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公主 不哭了,我保证以后真的不会了”李峋捧起朱韵的脸,吻走朱韵脸上的泪水,紧紧拥抱着她。

  “我以后保证每周去健身房 严格执行你的时间表好不好,陪你一辈子好不好”

  “你少哄我了,骗子”

  “真的 我发誓”


  李峋直视这朱韵的眼睛,非常坚定,朱韵的眼睛好像一面镜子,可以看清人的内心。看着李峋信誓旦旦的样子,朱韵的心情也变好了些。

  朱韵的身体向前挪了挪,抱住李峋“别让我担心,我真的很怕你离开我,那样的话我…呜”

  李峋没等朱韵说完,直接吻上去,吮吸她的软唇,朱韵的情绪终于慢慢放松下了,慢慢认真回应着,两个人在床上深情地接吻。


  朱韵的嘴肿了一点儿。


  “不气了好不好”

  “你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我们是要求白头到老的”

  “以后不能把分开挂在嘴边”

  朱韵点了点头。


  朱韵想把这几天的委屈都发泄出来,揉了揉后脑勺“这几天你不抱着我睡想我有的时候索性就睡在了地上,头好痛”

  “来,我按按,我们的公主好委屈啊,都怪我”朱韵躺在李峋的身上,享受着李峋的头部按摩。

 李峋看着朱韵明显的黑眼圈,显然这几天没有休息好。还有被磕到的脑袋又陷入了自责“对不起”


  声音很小但还是被朱韵听见了。


  “李峋,只要你好好照顾好自己,都没事的”朱韵挠了挠李峋的下巴。

  “我让你受委屈了,受伤了”

  “一定不能有事,李峋”

  “还疼吗”

  “疼”

  “趴下,我给你按按”


  李峋乖乖的照做,朱韵之前专门去中医馆学了一套手法 给李峋按着。

  “怎么样,好点没”朱韵一边按着一边问这

  “嗯”

  “看你长记性不”

  “腰很重要,而且关系着以后的未来”

  李峋阻止朱韵继续按摩的手,把身子翻正“原来,公主殿下,是关心自己的幸福生活啊,你老公我体力很好的,要不要试试”

  “李峋,你正经一点,呜”


【不能放的内容在文末】

  “你行吗” 

  “闭嘴”


 李峋搂着朱韵,轻轻摩擦这雪白的肌肤…

  “我好想你抱我,我好想你,没有你我真的睡不着”

  “我也是”

  “我好喜欢的味道啊”

  “那就多闻闻呗”

  朱韵,在李峋的怀里蹭了又蹭,“好好啊,李峋”

  “等等,你睡不着是不是又工作啦!”

  “闭嘴 别煞风景,睡觉”李峋搂紧朱韵,两个身体紧紧贴紧,进入了梦乡…

  

评论(1)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