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寻忆柠

【命韵峋环】 再回南湖大学

  

  •短篇,私设偏剧集


  LP医疗领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李峋和朱韵离当初的梦想又接近了一步,他们两个决定回南湖大学看一看曾经的校园。


  清晨的南湖大学,阳光还是那么耀眼,李峋和朱韵肩并着肩,手握着手首先来到了天台。天台的风很柔和,彼时的少年已经成为了如今的携手共进的关系,李峋和朱韵走上天台,望向蓝天,一如当初那样,只不过少年已经褪去了青涩。


  “真好啊,天台的风还是那么的柔和”

  “怎么了,课代表,不拍照发朋友圈了”

  “切,你少取笑我”

  “怎么,做了还怕别人说啊”

  “当初某人还偷拍我呢”

  “你少自恋了,我这叫记录记录”

  李峋回头看着朱韵“奥,记录”

  “原来记录需要把照片塑封好啊”


  这个人,总是那么骚包。但是,还好啊,一切都回到原来的轨道上了。

  “公主,给你一个机会吧,你猜猜那个时候我在干嘛”

  “干嘛?”朱韵想了想当时,回头看了看那人,那人昂首着蓝天……

  “基地?外包?揽活?医疗?”

 “大早上的,你能不能想想美好的”

  “你哪有那么多情趣啊”

  “公主,给过你机会了,你就承认自己傻吧”

  朱韵转过身来,目光直视他。


  “我按下了拍摄键,记录了共同仰望天台蓝天的我们”

  朱韵惊异了一下,原来那时候有人在做同样的事情啊。

  “照片呢”

  “你这是伸手直接要啊”

  “那是我的”

  李峋嘴角上升了个弧度“走吧,去基地看看”

  

 基地好像已经尘封了许久,但是大体样子没有变。或许曾有人用它继续数字基地,也或许没有人来过,但对于李峋朱韵来说是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李峋,你看看这个位置,和飞扬的时候一样”

  “但是你还是那么笨”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好歹我给你接水吧”

  “你还说,那次把我烫成什么样。而且我也给你面包吧”

  “切,面包泡面零食,那个时候你带我吃过好的没”


  李峋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朱韵,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她说,看着她假装埋怨,自己好像确实让公主受了不少委屈,心里默默的说,公主,以后不会了。


  “这是谁啊”

  “林老头?老师”

  “我刚听说了,有两个人,就知道是你们俩”

  “你俩来干嘛的”

  “我们在学校转转,看看风景”

  林老看了看数字基地的陈设“这里啊,好久没人用过了 就你们走后,做了一次外包”

  “但失败了,后来也没人用过”

  李峋朱韵看了彼此一眼。


  林老拍了拍李峋的肩膀“你呀,这个好苗子,真的很难看见你这样的人才”

  “有一个,但是太荒废了,后来把自己能力全给荒废了,现在啊就在一个小互联网公司打杂”


  “课代表,还是你一定看好她”

  “老师,一定”朱韵摆了一个OK的手势。

  “不用她”

  “嘿,你这个臭小子,朱韵现在也是你妻子了吧”

  “老师,你别理他,他都听我的”

  

  李峋和朱韵的眼神中清澈而深情,望向彼此,眼神中藏这彼此的爱意。

  

 “看到你们这样也就放心了,我得去上课了,有时间常回来看看,对了,你师母做的红烧肉可好吃了”

  “好的,老师,我们会去的”

  “我走了啊,你俩继续吧”

  “老头儿,照顾好身体”李峋挥了挥手

  林老师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两人,还说了一句“臭小子”


  “李峋,我们婚礼的时候,把林老师也请来好不好”

  “我就是这么想的”

  李峋淡淡说出来这句话,但是情感深重,林老师不只是老师,他也形同父亲的存下。


  后来,他们去了教室,操场,教学楼。


  夜幕已经降临,两个人把南湖大学逛了一圈。大学生活很好,遇到了彼此,找寻到了梦想。重要的是一切都没有遗失。

  “李峋,我们要不去排球教室?”


  李峋带笑意的脸庞一下子消失了。

  “干嘛”

  “江兴驰啊”


  朱韵笑了起来,捏了捏李峋的脸,硬是把他的脸捏出了一个弧度。

  “我都好久没联系了”

   “走嘛”


  李峋没有回答,暂时离开了。


  朱韵一个人站在原地,玩了一会手指头:不是吧,生气了,不至于吧,把我丢下了,人呢


  “朱韵,上车”

  只见李峋从远处走来,还推了一辆自行车。

  “骚包”

  “哪里来的”

  “管老头儿借的,你上不上车啊”

  

  朱韵偏身走在后座,轻轻搂住李峋的腰,李峋身上还有淡淡的清香,像薄荷,又像柚子……

  “李峋,你还骑得动车啊”

  “驮着你还勉强吧,就是胖了”

  朱韵听见“胖”,没有了刚才的温柔,在后面打了一下那人。

  “胖!那你驮别人吧”

  “还是你吧,习惯了”

  “骚包”


  晚上的排球馆空荡荡的,整个教室就他们两个人。

  “李峋,你还打得了排球吗”

  “我记得曾经有人呕气,把自己都弄废了”

  “你想干吗”

  “没事啊,就是某些人好像一个醋缸,都多少年了,还记得江兴驰”


  李峋这次被她怼的哑口无言,毕竟是他先喜欢她的。


  “李峋,你不需要和任何人比,在我这里,你就是最好的”

  “煽情啊”

  “你能不能别破坏气氛”朱韵戳了戳李峋。

  

  “你就是最好的的,在我这里,永远”

  “傻子”


  夜已经深了,两人花了一天的时间逛逛校园。回到了车上,朱韵已经好累好累了,都快睡着了,李峋在找着什么。


  “公主,奖励你一个东西,今天表现还行吧”

   李峋拿出了一个照片,也是天台那张,就是这个角度是他拍得。


  朱韵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李峋,你不也留着呢吗”

   “你别管,给你收着就好了”

    “真骚包”

  

  “回家喽”

  

  我的公主。


  一切都还在。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